秦烈烈烈(爬墙版)

【闲泽】我对殿下一见钟情了(五)

①ABO,范A二O,有大二骨科提及 

②林叶百合设定,林O叶A 

③私设非常非常多,点我看小范大人厚脸皮现场。 

④我又拖了我是罪人(懊悔.jpg)

⑤要征服京城名媛的最好方法就是打直球! 

⑥不大擅长回评论,但是大家的鼓励我都看到了,谢谢喜欢!!! 

⑦被直播的二姐姐可爱死了!!!! 
   

–––––––––––––––––––––– 

  范闲寻到了王启年,以银子地牛和十头猪的魅力,成功让他把司理理逮了回来。 

…… 

  从地牢里的审讯室里出来后,范闲的脸色差到了极点。他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却依旧不满意。 

  司理理,北齐暗探。 

  林珙,杀人凶手。 

  真是好用的挡箭牌啊,范闲面无表情的想着。他肚子里憋了一股无处发泄的火,烧得他想不下东西,只知道直愣愣的往前走。直到王启年忧心忡忡的喊了声大人才堪堪把他的思绪拉回来。 

范闲站在监察院的门口,那些押送着司理理的黑骑呼啸着从他身边散开,像潮水一般涌过去。仿佛天地之间皆数淹没,这偌大的世界只剩他同那块已经斑驳的石碑一样。 

   可那石碑的背后,却突然有了一个李承泽。 

   他终于不再孤独。 

—皇家别院— 

   林婉儿心悦叶家姑娘的事亦是人尽皆知,她本就不同意这门陛下钦定的婚事,如今听哥哥说这婚事定要解除更是高兴的不行。林婉儿正雀跃着,打算与哥哥好好聊一聊近日发生的事,冷不防被一道寒光吓的待在原地。 

   这泛着寒光的,竟是一把剑。林珙把这剑郑重其事的放在林婉儿手里,一反常态的转身就走。林婉儿握着冰凉的剑柄,望着哥哥离去的背影,似是想到了什么,静默的低下头来。 

…… 

   此时范闲正匆匆往皇家别院里赶,他悄悄去了一趟林府,林珙人不在,那他能去的地方就只有这一个了。范闲心里急,脚步快的几乎要跑起来,因此当候公公喊他的时候,范闲还停不下来,向前直窜了好大一步。候公公被他红着脸喘气的样吓了一跳,但很快就恢复了平常的姿态和笑容,恭敬的对着范闲道:“范公子,陛下请你过去。” 

   范闲不想去,可他待如何?纵使有万般个不情愿,这邀约也得应下。 

   范闲刚一进宫,一道凌厉的箭风就从他耳边擦过。他笑着夸赞好箭,却没等来那人的搭理。庆帝缓缓的擦着弓箭,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你捉拿北齐暗探有功,可想要什么封赏?”这般轻慢的态度,好像范闲不是他叫来的,而是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范闲心里本就窝火,也不想在言语上弯弯绕绕阿谀奉承,干脆直白道:“臣请陛下退婚。” 

   庆帝眼皮抬也不抬,继续问:“为何?” 

   范闲亦是直言,“心有所属,难许他人。” 

   庆帝抱着那把弓,走到范闲的面前,低下声道:“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范闲干脆跪下,给自己未来的岳父了个行大礼,“回陛下,臣知道。臣与二殿下一见钟情,还望陛下成全。” 

   “荒唐!”随着一声暴喝,弓箭被哐的一声砸在地上,候公公吓的立马跪下,不停的给范闲使眼色示意他说好话。而范闲不管其他,他被怒气憋的眼脚发红,低声冷冷的说了一句,“你觉得他无关紧要,我不喜欢。”庆帝似是听到了这句话,怒气更甚,不再管殿中的事,径直离开了。 

   一直等到日落西山,范建才将跪着范闲领回去,他自小习武无甚大事,只是可怜了这候公公,心惊胆战的陪他跪了一个下午,被人扶起来的时候腿都抻不直。 

   这一天过得可谓“精彩”,太多的事和迷题压在范闲的心头上,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入夜,范闲依旧难以睡眠,只好百无聊赖的提着桶水,有一下没一下的往加湿器里洒。有一瓢水泼得远了些,星星点点的溅湿了面前人的鞋袜,看到鞋的范闲整个人直接呆住,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李承泽就站在他面前。 

   范闲当即把水全倒进加湿器里,直接扯着人衣领拉进房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确认无事后才放心的把李承泽搂在怀里,叹息道:“祖宗,你要吓死我啊。” 

   范闲定了定神,问:“你怎么进来的?谢必安没跟着?”。 

   李承泽没说话,抬眼看了看关上的门,示意他开开。范闲迟疑的开了门,一眼瞥见一个黑影往这直挺挺的一跪,大声道:“范大人好!” 

   范闲看了看坦然坐下的李承泽,再看看跪在面前的王启年,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嘿没想到王启年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啊。

评论(23)

热度(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