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烈烈烈(爬墙版)

【闲泽】撸猫为人之天性

①范闲X二皇子 (无差,斜线无意义)

②私设二皇子是猫妖,可以自由变换形态的那种。

③没人觉得二皇子受吗我看他露着个小脚抖着细腰出来就觉着是个傲娇的受(当然攻也阔以)

④我还觉着他像大猫猫所以我就写了

⑤沙雕向小甜饼

––––––––––––––––––––––

    公堂事毕,如此花样繁多的展开是谁也没有料想到的。饶是早有准备的范闲也出了一身冷汗。

    他拜别了司理理姑娘,迎着灰蒙的残光,踏出大门的时候平白生出了点结束突然的不真实感。正感慨着,那边范思辙怼着把大剪刀就冲了过来,硬生生把范闲吓了一跳。

    范闲:“……”

   “哥!哥!”

    范闲跟范思辙一路晃悠着回家,还未进门就看到了向他跑来的若若,这姑娘脸上很是兴奋,把范闲和范思辙往门里拽的同时鬼鬼祟祟的露出怀里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到了里面,若若总算是放心了,把那毛毛的小东西完全露了出来。居然是只毛色灰沉,小巧可爱的猫,那猫的毛极长,几乎把右半边眼挡了个干干净净。若若把猫放在桌上,边给它顺着毛边央求她哥哥。

    “哥,这猫可乖巧了。什么事呢都会自己来做,根本不让人操心的。我养它呢,不太方便,不然就放到哥的房间里吧?”

    范闲面色不变,心里暗想你怕是早就准备好这么干了,只能干咳了两声,单手提着后颈皮把猫整个拎了起来。那猫恰好转过头,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就正对着范闲,满是毛的脸上居然显出一丝嫌弃的意味来。

    建国后不准成精的你不知道吗!

    范闲提着猫,装着思考了一会,非常肯定的告诉若若,这猫的名字他已经想好了,就叫

   “老二。

       若若不理解其中深意,只是知道哥愿意帮自己养猫,遂对范闲的起名拍拍手,表示十分认可。

    范闲脸上挂着常用的假性微笑,拎着僵硬的猫走了,只留下完全搞不清状况的范思辙独自美丽。

    范闲把猫里里外外撸了个遍,认可了猫暖手宝的身份,勉为其难的让这小东西睡在自己枕边。

    深夜。

    平常尊贵的二皇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很恨的瞪着床上熟睡的范闲,气是不打一处来。干脆发挥了猫咪的本性,用脚蘸着墨水在范闲脸上摁了好多个黑色的小脚印。

    晨起。

    一夜好眠的范闲十分舒坦,穿着单衣在床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接着就是穿衣,洗漱。范闲还朦胧的脑子在他看到自己脸的一刹那无比清醒。

    傻子都知道这是谁干的!气冲冲的范闲脸也不洗,直接冲到床前把老二揪了起来。要不说猫咪是一种可以净化人心的生物呢,再大的气对着老二圆圆的眼睛就一点儿也发不出来了。但他又咽不下这口气,沉痛的想了半响,决定给猫洗脚。

   这一通闹得可为谓是天翻地覆,范闲新换的衣服几乎全湿了,袖口裂的一条一条的,水盆翻了,其他的东西也都摔得七零八落。

    只有猫,连头到脚都是干净的。

    范闲一气,把碎的布条扯下来,鼓捣半天,弄了个拿不掉的白布链子给猫挂脖子上了。链子右边,挂着一个刻着范字的小木牌。总体看着倒是不错,就是字实在太丑。

    范闲挂完了猫,正报仇似的把猫毛倒过来倒过去的撸。冷不防被急匆匆跑过来的藤梓荆吓了一跳,手一重,薅下了一缕猫毛。

    范闲做贼心虚的把猫毛一塞,站起来拍藤梓荆的肩

    “什么事那么着急啊?我在,你怕啥。”

    藤梓荆被他无耻的语气渗了一脸,瞅着他破碎的袖子面不改色

    “太子设宴,为一个不知什么来路的人接风洗尘,特地邀请了你。”

     猫:“!”

     范闲毫不在意的摆摆手,状似随意的问了一句

     “二皇子呢,他也被邀请了?”

     “对,也是特地。”

     “看来这是死了心要把我和二皇子绑一块了。去,我当然要去。你备马车,我回去换身衣服。”

      范闲说完便快步回了房,藤梓荆去找马车。

      而那灰绿绿的猫趁人不注意,随便叼了双鞋就往王府跑去。

评论(28)

热度(6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